母親

作者:黃書琴  (字數:600字作文)

母親,一位可以包容我一切過錯的人;母親,一位永遠信任我,愛我的人;母親,一位慈祥、善良的人;母親,一位從不與我斤斤計較的人……

母親,您是一位可以包容我一切的人。記得有一天,我與您發生了爭執。接著,我朝您大吼了一聲:“出去!”您沒有責備我的不孝,只是嘆了一口氣,含著淚默默的離開了。當我冷靜下來後,您輕輕打開房門,遞給我了一封信。這封信中充滿了愛的痕跡,您告訴我:“只要改正,所有的事都可以當做沒有發生過一般,您不計較我當時帶給您的‘傷’;帶給您的‘痛’,您不計較我對您發出的怒火、對您的不孝……只要改正了,一切都可以當做沒有發生過一般……

後來我才知道:當您聽到我那一聲怒吼時,既震驚,又心痛。自己花盡心思培養下來的女兒,竟對自己如此之不孝!但您克制住了當時的情緒。回到自己的房間後,發現自己竟一件事也做不了了,您一直想著這件事,痛苦而又不解,通過長久的思考,你寫下了這一封信,您愛我,您信任我,您相信我一定可以改正缺點。母親,我愛您!因為您那巨大的包容心,因為您的愛與信任,因為您對我的良苦用心……

母親,您是一位慈祥、善良的人。每當我遭遇到挫折時,您總是以溫和的語言來安撫我受傷的心靈,給我分析整件事的對與錯……幫助我,教導我,您總是不厭其煩地以溫柔的語氣來對我說話……母親,我愛您!因為您的善良,因為您的溫柔,因為您的慈祥……

母親,您的愛如春風,暖暖的,輕柔的;母親,您的愛如糖果,甜甜的,給我帶來了無比的幻想;母親,您的愛如花朵,炫彩多姿,絢麗多彩……

指導老師 張波

黃書琴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