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遊戲,是人們消遣的娛樂活動,但一個電話遊戲,足以讓我終生難忘,痛定思痛。

一天,我趁著休息天看看書。突然,我看見書上有道問題:你知道家裡人的電話號碼嗎?考場上百戰幾場,簡直是小菜一碟的我,居然被這古怪的問題攔倒了。“爸爸的應該是137155……不對,應該是130……”真是絞盡腦汁,“如果是問同學的電話,我早就能脫口而出說出幾個。”我喃喃地自言自語。

這想法震撼了我,怎么同學的電話號碼就記得這么牢,而家裡人的電話號碼怎么就記不牢呢?難道同學的電話號碼容易記,而家裡人的不容易記嗎?我帶著一個個疑團,問表哥、表姐。情況和我一樣,問到舅舅等其他人的電話號碼,他們一樣不知道;要他們說出同學的電話號碼,他們就能脫口而出。

從這件瑣碎的事,我發現了,對於家人給我們的通常是抱著“理所當然”的心理,但對於同學或朋友的一些小恩小惠都是感激不盡,可以說“你的恩惠,我沒以回報”這么嚴重。

平常,我們面對自己的同學和朋友時,有什麼高興、不高興的事都能一一向他們傾訴,但面對家長就顯得不太自然,很靦腆,也不願意和家長說出自己的心裡話。其實,有困難時,同學未必會知道如何處理才適當。例如:受傷了,同學可以怎樣幫你呢?而大人卻能幫你消毒,然後包紮傷口,使傷口不會潰爛。

有些同學認為,家人太兇惡了,跟他們討論問題,往往只有他們對,沒有我們對。其實不然,對於某些事,你說得有道理,家人也不會蠻不講理,也會同意你的意見的。

同學們,敞開心扉,多點了解家人吧!讓我們作為愛的使者,讓愛充滿整個家庭,創造出一個和諧、溫馨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