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也瘋狂

作者:沈驛  (字數:700字作文)

最近,我迷上一款手機遊戲,叫做神廟逃亡。這是一款非常刺激的跑酷遊戲,跑得越遠分數越高,很多人樂此不疲地忙於刷新新的紀錄,當然,我也不例外。

這個遊戲其實很殘忍,遊戲中的人物有很多種死法。一不小心,你便會掉入懸崖而死,或者掉入湍急的水流被沖走,亦或者撞牆撞樹而死或者被樹樁壓死等等。如果你的反應稍微慢了一拍,就可能經歷以上殘酷死法中的一個,還有可能被緊追在身後怪物追上給其吃掉,遊戲就告結束。

這個遊戲還有一個外力,那就是綠色的鑽石。這是較之前的神廟逃亡的版本的升級版,利用這綠色的鑽石可以死而復生。你擁有的鑽石越多,死而復生的次數也就越多。從而藉此創造一個令人難以達到的高紀錄。鑽石一般都是通過遊戲中獲取,但是也可以通過金錢在官網上購買。我並不打算用金錢去購買鑽石,但是我決定多多集鑽,集齊一定數量的鑽石之後再去創造一個新的紀錄。事實證明,這個方法屢試不鮮。一次次的新紀錄不斷在我手中被刷新。

然而有一次,姐姐看見我玩這個遊戲不斷用鑽刷新新紀錄,就勸我不要再用其起死回生。她說較之於更新後版本的神廟逃亡,她更喜歡第一版本的。因為之前版本的只有一次機會,沒有鑽可以令其復活,失誤就是失誤,遊戲必須重新開始,人生亦是如此,不僅要靠自己實力,還必須嚴謹對待。藉助外力達到目標無異於是在晨跑中偷懶少跑,或是在考試時抄答案一樣。只有依靠自己的力量達到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

我決定憑藉自己的能力在遊戲中刷新一個新的紀錄。雖然很難,但是我明白做人只能靠自己的能力,不能總是依靠其他外力來達到自己的目的,那樣只會令自己產生惰性習慣於依賴別人。所以,別看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手機遊戲,正所謂遊戲也瘋狂,遊戲中也存在大大的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