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一家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爸爸:

唉!這寫學生怎么搞的,輔助線怎么添嘛!上課輔導了好幾次,怎么一點也聽不進去,真叫人頭疼,眼看就要畢業設計啦。哎呀,都九點了,明天一早就去給這孩子補課。恩,現在孩子越來越有能耐了,今天吃晚飯的時候,我剛剛說了《傲慢與偏見》幾句壞話,小蔭和小結竟然“群起而攻之”,大談奧斯丁文采的柔媚、細膩,更可惡的是他們還大大咧咧地批評我不懂西方近代文藝的抽象性。抽象性?我不懂?難為我學了二十年的抽象力學。後來小蔭還假惺惺地說飯桌上的火藥味太濃了,要談談別的。談別的就談別的,只是他們一手挑起的爭端,到頭來卻落了個我的不是。算了,大人不記小人過,不跟小孩子一般見識。喲,他們談起了世界盃,嘿,說起足球我可真帶勁兒,小結對巴西隊大加讚賞,什麼足球之鄉,世界盃的主人,球王隊,全都加到它頭上,好,他可是我的同盟軍了,對,馬上把他拉攏過來,等會爭起來有個幫手,剛才我可嘗夠他的厲害啦!什麼,小蔭居然說義大利穩拿冠軍!絕不可能,不可能,她胡扯什麼,我決不同意!這回我實力大增,小結一馬當先,跟他姐姐辯論起來……我正待插嘴,小蔭媽媽拍了桌子:“老頭子,吵什麼”,唉……

媽媽:

這兩天老頭子又有做不完的事,又有兩個挑食的孩子……

弟弟:

姐姐真是的,我的作品不用你管……哎呀,爸爸出去啦,我還有一道題不會做。問姐姐?瞧她那得意樣,哼,我自力更生!!!死幾個腦細胞沒關係……

怎么樣,我這一家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