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天上的星星多亮啊,聽爺爺說,代表好人的星會亮些,我想我老師的星會是哪顆亮的呢?

我三年級的語文老師姓沈,她中等身材,鼻子上架著一副眼鏡,看起來滿腹經綸的樣子。

那時正好臨近期末,同學們都在緊張的複習中度過。“丁零~~”又上課了,沈老師發下一張期末複習卷讓我們做。我認真答題,儘量避免我犯粗心的毛病。大家做好試卷紛紛交給老師。

一眨眼到了下午,沈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讓我看自己的試卷。啊,作文離題,幾十分就這樣溜走了。我以為沈老師一定會狠狠地批評我,我就乖乖地站在那準備挨批。可是相反,沈老師並沒有批評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粗心並不是你的錯,但是這樣也不行啊,俗話說的好:精誠所志,金石為開。你要好好地記住:只要有信心和堅定的信念,堅持到底,你就能成功,就能把壞毛病改掉。這次老師就原諒你,下次要改正”聽了老師對我的教導,我的眼淚不知不覺地涌了出來。

從那次以後,我每次考試,沈老師的話就在我耳邊迴響。在不知不覺中,毛病真的改掉了。到現在我還記得沈老師的教誨。

我內心十分感謝辛勤的園丁,給小樹苗充足的水分,讓它們成長為一棵棵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