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和鮮花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夏日炎炎,烈日當空,火辣辣的驕陽炙烤著大地。萬物都好象沉睡了一般。只有“歌唱家”知了不厭其煩地叫著,更令人增添了心中的煩惱。

在一個花匠的花園裡,一棵不起眼的小草平日總喜歡迎風起舞,然而此刻也被烈日曬蔫了,無精打采地耷拉著腦袋。

不遠處的一隻花盆裡,種著一枝鮮花。它卻不把火辣辣的驕陽放在眼裡,正神采飛揚地撒歡。它一會兒抖抖碧綠的葉子,一會兒又展展美麗的花瓣,心中覺得愜意得很。歡樂之際它低下了頭看見萎縮在牆角的小草正喘著粗氣,便說:“小不點兒,你呼哧呼哧地在唱什麼歌呀?”

小草知道鮮花在取笑它,但還是認真地回答說:“我快渴死了,正在鼓勁,想把根扎得更深些,好吸到水。”

鮮花詭秘地笑了笑,突然用力把身子一抖,葉子上的水珠兒紛紛往下落,她乘機大聲叫道:“小草,別找水了,天下了,天下雨了!”

幾滴水珠落在小草身上,它覺得涼絲絲的。小草高興得抬起了頭。它看見天空中沒有一絲雲彩,才知道又是鮮花在捉弄它。它朝邊上看,看見原來是工匠在給鮮花澆水。

“哈哈哈......”見小草上了當,鮮花開心地笑了起來,“小草,你真笨!”

小草並不理會鮮花的挖苦,繼續默默地用力把根一點一點地向泥土深處扎進去,

半個月過去了,天上仍然沒有下雨。儘管太陽依舊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小草卻變得綠油油的,又隨著風跳起了舞。原來它的根已經扎進了大地深處的濕潤的泥土裡面去了。

小草想把這個好訊息告訴鮮花,可是它一次又一次地呼喚著鮮花,卻總聽不到回聲。原來,鮮花的主人出遠門去了,由於長時間沒人給鮮花澆水,所以,它早已枯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