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一天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天高雲淡,烈日當空,南國的深秋,氣候宜人,正是人們出遊的好時光。奶奶好久沒有去她母家了,今年國慶長假的第五天,帶我們一行五人往惠來縣老外公家作客。

那天,我懷著愉快的心情,一早就和妹妹穿好新衣裳,跟大人們到流沙汽車站,乘上午九時往惠來的班車。節日的車站,旅客很多,車廂里很擁擠,混濁的空氣壓得我有點煩悶。正點時候車開出車站,行駛在廣汕公路上。車開得很快,公路兩旁的樹木和行人,忽閃忽閃地紛紛向後倒退,很好看。車廂內涼風習習,很是暢快。一路上,我有時看到成片成片的碧綠稻田,生機勃勃;有時看到一幢幢的高樓大廈,雄偉壯觀,汽車行駛在一段盤山公路時,兩旁崇山峻岭,草木茂盛,遠處白雲藍天,互相輝映。祖國的河山,多么美麗可愛啊!這時前面突然出現了一個陡坡,汽車慢慢地向上爬行,終於到了頂點;下坡時的車速快極了,像空中飛人一樣,我坐在車裡,覺得輕飄飄地,真有點像騰雲駕霧似的,奇妙極了。

11時10分,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老外公全家對我們的到來都很高興。妹妹是第一次來的,有點生疏,我就向她一個個作介紹,並向長輩們問好,他們都稱讚我乖巧﹑懂事。我心裡甜滋滋的。接著老外公問我的學習成績如何,我低著頭不敢開口,好狼狽啊。誰叫我平時不自覺﹑認真﹑努力學習呢?真丟人!老細舅有一個九歲的小兒子,極調皮﹑淘氣,是當代的小皇帝,卻是我玩耍的好夥伴。我們盡興地玩了三種遊戲,玩得汗流浹背,直至吃中午飯才暫停。中午那頓飯特別豐盛,真真正正體現了惠來特色,魚蝦蟹各種海鮮擺了一桌子,味道鮮美極了,我吃得津津有味,比平時多吃了二分之一碗飯。大人們喝酒談話,氣氛非常熱烈。老少歡聚一堂,也是生活中的一大樂趣吧。

當天下午4時10分,我們又坐車回普寧。這次惠來之行給我留下了極深刻印象,使我增長了見識,擴大了視野,提高了覺悟,我今後一定要去邪歸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取好成績,挽回丟掉的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