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作者:彭皓炫  (字數:800字作文)

時間這位猜不透的使者,下凡到人間。看不見他的摸樣,聽不見它的聲音,探不到這神秘的使者,摸不清他的思想,但他永遠與人們密切相關。

相信對每一個人來說,時間會做出公平的決戰。因此要針對“時間”來開展話題,人們會把他和“珍惜”兩個字聯繫在一起。惜時概念早就走進了家家戶戶的心裡。當人們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成為歷史時,也就意味著人們對時間的精確性要求是越來越高。原因有三個:一為人們的生活,如交易、訪問即約定時間見面或從事某種活動而需要準確時間;二為人們的時間觀念越來越強,三為通過此現象可以判斷到,人們的生活節奏是越來越快。光晶格鍾,誤差只為每天百兆分之一秒的時鐘,或許以後代替現在普通使用的機械鐘。

當時間的概念傳到二十一世紀,就是我們這一代的時候,“日出而耕,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已經和化石一起沉澱在厚厚的沙土中,誰都無法想像那番情景。當大家了解到時間的緊湊性後,就必須要合理調整自己的時間使用方案。作為一個小學生,學習,打基礎,以及玩耍我認為都應該放在首位。但首位還要分首次,必須要知道學生的重中之重是什麼。大家都會回答是“學習”。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用三分之二的空餘時間,另三分之一留給玩耍。勞逸結合,才不會給自己的童年留下遺憾。當採訪前輩時,感慨萬千啊!“一眨眼的功夫,幾十年就過去了。”小瀋陽的台詞“眼睛一閉一睜,一天就過去了;眼睛一閉不睜,一輩子就過去了。”叫起來是挺逗人笑的,但抹過外面包裝的笑意後,裡面還不是想表達人生短暫,倡導惜時嗎?

我們不能放過任何一秒,無論是學習,還是玩耍,你都是給自己的人生畫上美麗的圖畫。但我覺得,我們應該抓緊時間努力攻克各學科問題,完善、強化自己知識。因為“時間”使者和上帝會帶著一顆顆金子給送來。這些就是人生的財富,因為它會燦爛耀眼,直到“時間”把你到期的生命和財富給拿去了。

當忙不開時,你會有一種快樂的感覺,這總比那些無所事事、度日如年的人快樂多了。因為你是一個很幸運的生命——時間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