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對手

作者:李丙坤  (字數:1000字作文)

人,總是有對手的。

生意里,斜對面又開了一家店鋪賣著和你一樣的貨物,他們,是你的對手;賽場上,邁過起跑線和你一起奔向終點的,他們,是你的對手;同學間,一場場考試一次次競賽,他們,也是你的對手。

那么,面對對手,你,是否憎恨對手的強大?那么,面對對手,你,是否一如周瑜一般感慨“既生瑜,何生亮”?我,無法知道你們的答案,而我,面對對手,首先要對對手說一聲安道一聲謝!

也許,你會說,是你口齒不清?還是我的耳朵不靈?不,不不,我,沒說錯,你,也沒聽錯。

從幼稚園步入國小的大門,一年一年搖晃而過,跨進了五年級。就拿五年級來說事吧。

一上五年級,語文、數學老師不約而同卻嚴正告誡我們:五年級可是國小里的一個坎,最難最不好念。難,成了我的對手。我是好孩子,聽從老師的告誡,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學著。第一單元考,九十八的成績,雖說也只是我的正常成績,卻讓我有點飄飄然——不是說很難嗎?不見得!我把“難”對手踩在了腳下,怎么也沒想到憑空來了一個新的強勁對手——驕傲。

日子流水一樣流淌,時間不緊不慢飛逝。

第二單元接踵而至,我得了九十四分,心,有點痛,強勁的對手驕傲終於把我扳倒在地。順眼瞄向前桌,前桌的卷面上是一道又一道的靚麗的大紅鉤鉤,刺得我眼發疼。我知道,我的對手現在不止只是“驕傲”,還多了一個前桌。

日子依舊前行,時間點點滴滴揮灑。

我,發憤圖強,揮舞雙臂,在人生的拳擊袋上苦練。然而,除卻味覺、視覺、聽覺、嗅覺、色覺之外的第六感預告我的失敗,第三單元沒有進步,第四單元,史無前例地考了個九十二的低分!我內心的天,塌了一半,失敗失敗,空前失敗!前桌,一如既往,九十九的高分。我知道,我打贏了“驕傲”,卻又慘烈地輸給了“前桌”,而且,面對試卷上前面簡單題目上的刺眼的紅叉叉,“粗心”,也成了我的對手。

日子一天一天撕去,時間並不等你。

面對眾多對手,我,只能赤膊上陣,決定來個大反攻。第五單元這一戰役,我要釜底抽薪,已無退路,只有拚死向前。這一仗,打得激烈打得精彩,我,終於再次收穫勝利的喜悅,終於贏得滿分。這,是我五年級的第一個滿分,雖然,以前曾經有過無數個一百,但,這一次的滿分,總覺得精彩紛呈。現在,“我”成了我的對手。

努力吧,擊敗所有對手!

加油吧。

微山縣愛國國小六二 李丙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