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和黑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世界上的顏色多種多樣,有紅色、橙色、黃色、綠色、青色、藍色、紫色、粉紅色、白色、黑色……我最喜歡的顏色是綠色,而我最不喜歡的顏色是黑色。

我最喜歡的顏色是綠色,綠是生命的象徵,地球上因為有了綠,才變得那么生機勃勃。當春天來臨,大地復甦,綠悄悄地來到了人間,輕輕地奔跑著,一片片碧綠的稻田慢慢地成長,一朵朵各色的慢慢地開放,小草偷偷地從地里鑽了出來,在綠的撫養下成長,草地長成了一塊塊綠色的絨毯,河岸邊的一排排垂柳長出了嫩綠的枝芽,碧綠的枝頭伸進了解凍的小河裡,好像要洗去冬日的寒氣,柔嫩的柳梢是那么的美麗,遠遠望去,細細的柳絲,綠如煙,柔如綢,真像一排排翠綠的屏風,像一層層濃濃的綠雲,陣陣風兒吹過,嫩綠色的柳枝飄動,好像是少女在梳理自己的秀髮,嫵媚動人……可見綠的世界是多么美好啊!

我最不喜歡的顏色是黑色,因為黑代表著恐懼和死亡。我曾經做過這樣的一個夢:夢裡的地球沒有了綠色,太陽是黑色的,天空是黑色的,海洋是黑色的,河水是黑色的,就連花草樹木都成了黑色的……所有的事物都成了黑色。我被夢中可怕的情形嚇醒了,我不禁問自己:為什麼地球成了這個樣子?經過一番思考,我得出了結論:這一切都是人類自己所親手破壞的。人們亂砍伐樹木,亂往江河湖海里倒垃圾,亂排放廢氣、廢水……使得地球成了這個樣子。

這時,我深深地明白了,綠,的確十分重要,我們要保護綠,我們要用自己的雙手保護自己的綠色家園,不能讓人類家園毀於人類自己手中,更不能讓夢裡的情形變為現實。如果人類要使地球永遠是綠色的家園,就不能再砍伐樹木,不能再往江河湖海里倒垃圾,不能再亂排放廢氣、廢水……人類,醒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