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家鄉榕樹

作者:肖程之  (字數:650字作文)

大熊貓是中國的國寶,榕樹也可以算是福州的“城之寶”了。因此,我對家鄉的榕樹鍾愛有加。

我愛榕樹那種獨特的美。榕樹的綠,美的真實。它雖不能開結果,不及柳樹的翠色慾滴,也不及楓樹的赤如火焰,更不及艷麗花兒的爭奇鬥豔,但它把美深植在福州人的心中。道路旁的一棵棵蒼天大榕,足以構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炎炎夏日之時,驕陽之下的“綠色身影”便與它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顯得愈加美麗;秋天來臨之時,其它樹大多掉光了葉子,榕樹依然撐著那“綠色大傘”,給人以奮發向上的精神。我則最喜歡春天的榕樹,春,是綠色的,一切都被換上春裝,充滿綠色的氣息。此時的榕樹已融入了大自然,為春天再添一分活力,把榕城裝點得多姿多彩。

我愛榕樹旺盛的生命力。榕樹的根須十分發達,埋藏在地下,不容易被人看到。樹根好似一條條地下通道,四通八達,通往地下各個地方,充分吸吮養料,為榕樹的生長提供了足夠的養分。榕樹能成為一個個“千歲壽星”,我想和它不與世爭、與樹同存的精神是分不開的。這精神與人的養生之道真是十分相似吶!成績不理想、被老師批評後心情不愉快時,我便隻身一人來到學校操場上的千年老榕樹下,向它倒出自己心中委屈的苦水。一個人坐在樹下,望著它粗壯的樹幹、茂密的枝葉、細長的“鬍鬚”,突然明白了我不能因一次失敗而灰心,“失敗乃成功之母”,我要重新振作起來,像這棵古榕一樣,經歷寒冬、酷暑、大風才能茁壯成才。我要經受得住考驗,在風雨中不斷成長

我愛榕城,更愛榕樹。

烏山國小六年(3)班 肖程之

點評:如果沒有對家鄉的愛,又怎么會有對榕樹細緻的觀察和描寫呢?

指導老師:胡元華

肖程之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