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蹄酥

作者:秦韻  (字數:900字作文)

我們江陰的特產可多啦!各式各樣的食品保證看你看得眼繚亂,有刀魚餛飩、黑杜酒、馬蹄酥……其中,我最喜歡吃的食物就是馬蹄酥啦!接下來,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們江陰的特產——馬蹄酥吧!

馬蹄酥呈扁圓狀,看起來就像馬蹄似的,能夠讓我們聯想到一匹匹駿馬在草原上自由自在馳騁的情景,它的外皮很脆,可是心卻很軟,所以被冠名為“馬蹄酥”,好一個氣派的名字呀!乍一看馬蹄酥,它的顏色是黃褐色的,中間還夾雜著棕黑色。可你仔細一瞧,這黃褐色中透著閃閃發亮的金黃色,而棕黑色中又透著油亮得閃光的酒紅色!它的身上星羅棋布地布滿了純白的芝麻,就好像是一朵菊花上停歇了一隻只白色蝴蝶,又像是蚌殼裡點綴上了一顆顆潔白而又發出耀眼光芒的珍珠,這可真是讓人浮想聯翩。雖說馬蹄酥的形狀簡簡單單,但它渾身上下,由內而外都透著一股淡雅的氣息。

把鼻子湊近馬蹄酥一聞,就已經足夠讓我魂牽夢繞了!它身上的香味濃郁無比,沁人心脾,讓人聞了,口水便會“飛流直下三千尺”,這可把我的小饞蟲給勾上來了。伸手輕輕觸摸它的表皮,雖說紋路有些凹凸,但是其它部分卻是光滑無比,沒有一絲粗糙的感覺。

馬蹄酥的主要製作材料為:麵粉、白糖、色拉油、芝麻、豆沙……雖然說製作的材料普普通通,但是製作出來的馬蹄酥卻可口無比。

馬蹄酥如此噴香,怎么能夠不親口品嘗一下呢?那好,我開始行動了喔——開吃!我輕輕咬上一小口,霎時間,一股蜜糖般的甜味溢滿了我的口腔,就像是剛剛吃過蜂蜜似的,甜而不膩,讓人回味無窮,不禁留戀它的味道,吃了還想吃!

吃馬蹄酥時,我喜歡這樣吃:用小刀把它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再用叉子一塊一塊叉著吃,這樣吃起來真是太有意思了,是不是就像吃西餐一樣呢?

至今為止,我第一次吃馬蹄酥的場景還歷歷在目……

那天,我回到家,發現桌子上有一個橙色的塑膠袋子,我的好奇心油然而生,一個箭步沖了上去,迫不及待地打開袋子一看:哇!好多“大餅”呀!但是我以前可是從來都沒見過它誒,我馬上拆開其中一個餅的包裝紙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媽媽告訴我,這是我們江陰大名鼎鼎的特產——馬蹄酥,味道噴香無比!我聽了,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芝麻沾滿了我的嘴,足像一個“小花貓”。

呵,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也愛上了這個令人回味無窮的馬蹄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