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如歌

作者:楊爭  (字數:550字作文)

,是這世界少有的美好,每種花有每種花的姿態、意韻:牡丹的雍容華貴;芍藥的繁華堂皇;梅花清幽傲骨;梨花的婉約出塵,自當別有一番風采。而我,在這芸芸百花中,獨獨傾心於梨花。

煙雨江南春,梨與桃、杏齊爭春,於是,賞梨花成了我春日的必修課。

梨花本純潔如,葉翠綠,雖毫不起眼,看似平凡無趣,人們皆熟視無睹,卻令我陶醉。

梨綻於春枝,被青翠又帶些嫩黃的梨葉襯托著,一簇簇地開放,有的還是花苞,含苞待放;有的才開了小半,半開半攏的樣子有趣極了,真像古時欲語還休的大家閨秀;有的已經開了大半,已經看見嫩黃的花蕊;那完全綻放的花朵,花蕊已是黃色,襯著白的透明的花瓣極為純美。

這個世上白花不少,但卻沒有一朵花能做到像梨花一般似雪脫俗。梨花的美不同於茉莉的恬靜幽香,廣玉蘭的玉琢冰雕,嬌嫩柔美,更無白玫瑰的芬芳孤傲,而是一種簡約美,那小小的五瓣花平凡卻似有一種魔力吸引,不禁令人折服於那出塵優雅,那勝雪笑魘。縱無華無貴,不奢不傲,卻為群芳中特別的存在。

梨子甜而不膩,清幽的果香,果皮可入藥,果肉果汁止咳生津,也同花,樸實無華平凡,卻予人甘甜滋潤。

做人也恰同梨花,不卑不亢,不驕不躁,寵辱不驚,淡然謙和,待人接物真誠,清清白白,潔身自好,縱然不能名垂青史,但也是一介清流,做到最平凡卻又最不平凡的自己!

梨花如歌,芬芳永存,笑魘永存……

指導老師:陳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