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頌

作者:應凱豪  (字數:400字作文)

梅花,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它被稱為歲寒四君子。“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的確,梅花就是這樣。

梅花,只在冬天開放,不怕嚴寒。在如此冷的情況下盛開,當然是有莫大的勇氣與耐力。它在風雨之下挺拔。正所謂“不盡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在歷經了磨難與考驗之後,終於完美地綻放自己,讓別人來欣賞,燃燒自已的生命,將自己的香氣傳遞給自已向身邊的每一個人,卻沒有一絲怨言。雖然沒有雪那般華麗,但是雪的積壓卻讓他更加有信心來開放。把所有自己所面對著的困難、挫折來轉化為一道信心的考驗。困難越重,它就越有信心來應對,開得更加鮮艷。它這種堅貞不屈,努力盛放自已的信心是發自內心的。

然而,擁有這種信心的人又會是誰呢?不就是那些前赴西部的志願者嗎?不就是那些援疆的支教老師嗎?他們就像梅花一樣堅貞不屈,在困難面前毫不畏懼。他們趁著自己年輕旺盛之季,青春之火燃燒之際,為祖國出一份力。這種品質,難道不是梅花精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