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蛻變

作者:董瑋佳  (字數:400字作文)

樹枝上,靜悄悄,但總有一隻蝴蝶蛹睡不著覺,它努力的波動身上每一根神經,移動身子,咬緊牙,艱難地蛻化。就這樣,世界上又有了一隻夢幻般的蝴蝶。

每個人都想擁有一個像蝴蝶般華麗的蛻變,每個人都想編織一個驚世駭俗的人生,從此,有了一系列的夢想,向著夢想是不錯的,但在現實中夢想的路上,人的心靈往往因環境變化而變化,心靈早已不純潔,勾心鬥角,你而我詐,都是因為對權力,名聲,錢財的欲望。諾大的民族,處處黑暗,連奶奶也囑咐我要多個心眼。試問心靈純潔者能有幾人?即使來城裡打工的農村小伙子也會被“富翁”二字迷得忘卻自我。從底層到高層,誰不想升?每個人都會因成功而快樂,因失敗而傷心,但真正當上所謂的“大官”轉首望去,卻發現心已失去了純真,還記得在那個純真的年代,與夥伴天真無邪的歡笑,沒有隔閡的擁抱,現在,只變成了回憶。嗚呼,多少人失去自己的靈魂,只為一次華麗的蛻變。“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蝴蝶看遍了世界,這時夏去秋來,蝴蝶乏了,累了,輕輕的落在了樹枝上,度過了五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