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紅了

作者:盧錦坤  (字數:550字作文)

六月,雖是個小年,但是嬤嬤家的楊梅照樣結滿了綠樹,遠遠看去一顆顆紅寶石似的楊梅鑲嵌在一叢叢的綠葉中,引得人垂涎三尺。我這個小饞貓也上樹了。

我和嬤嬤一路模仿紅軍爬“山”——土坡,過“草地”——竹林,歷經千難萬險終於來到了那幾株長得蔥蔥蘢蘢的楊梅樹。我箭一般沖向樹下,望著那長滿甘甜可口的楊梅樹呆了,知道嬤嬤提醒我:“怎么還不吃?”我這才醒過神來。一伸手,一顆烏紫的楊梅便落入我手中。嬤嬤家的楊梅不像市場上賣的,軟軟的,吃著口感很差,嬤嬤家的楊梅個頭很大,拿在手裡硬邦邦的,渾身長滿了小刺,卻穿著一件烏紫色的霓裳羽衣,艷麗得很。

我迫不及待得將其塞入口中,輕輕一咬,那清甜甘洌的汁水便流了我一嘴,啊,真好吃,這堪稱人間極品的楊梅吃下去真有不一般的感受。剛剛咬下去只能感到一股酸酸的水流進嘴裡,覺得不好吃,但只需嚼一下,便能感到軟軟的肉刺激著你的舌頭,原本那酸酸的味道也變成甜甜的,伴隨著這股甜甜的感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充斥著大腦,立刻就把夏天的炎熱給忘卻了。

在夏季,楊梅冰過以後口感會更好。夏天,我頭昏腦脹的時候,從冰櫃里拿出一些冰楊梅,放入口中含著,便可一改夏日昏昏沉沉的頭腦,使大腦靈台一陣神清氣爽,幹事變得精神抖擻,不用說,這楊梅可是夏日祛暑必備良果啊!

但楊梅雖好吃,可不要吃多了,因為楊梅吃多了可會使你的牙齒“酸倒”喔!

北侖區實驗國小 六(4)班 盧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