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貓昊昊

作者:薛佳慧  (字數:450字作文)

有的人有寵物狗,有的人有可愛龜,有的人有乖巧雞。而我則擁有一隻貪吃的小貓—昊昊。

昊昊一身雪白的毛,藍藍的眼珠子,還有一小撮鬍子,一副乖巧可愛的模樣,但你不要被它的外表所迷惑了,其實他是“披著羊皮的狼”喔!

昊昊很貪吃。在我們吃飯時,他總會在飯桌邊上虎視眈眈的盯著那令人垂涎三尺的佳肴,而我們則會逗弄它一番,一向風趣的弟弟夾起一塊魚肉送到他嘴邊,我一看便知弟弟不懷好意,在昊昊起跳時弟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吞下魚肉,又露出極其享受的表情。昊昊氣急敗壞地走到我腳邊,蹭蹭我的腳,雙眼直勾勾的盯著魚肉,好像在邊撒嬌邊說:“姐姐,哥哥欺負我,我想吃魚肉!”而我則軟下心來夾起一塊,昊昊一下躍起,吃下了那塊魚肉,不一會兒又來蹭了蹭我的腳,好像在說:“姐姐,還有嗎?我餓了!”我無可奈何,只好又給它夾肉吃。

昊昊很喜歡住閣樓。閣樓是我的房間,閣樓下是昊昊的窩。每日我一回到家,本曬太陽睡大覺的昊昊便頓時精神抖擻地緊跟到閣樓。我在書桌邊寫作業,昊昊則在地板上悠閒自在的踱來踱去。弟弟總會打趣道:“昊昊又在參觀‘五星級閣樓’ 咯!”

雖然昊昊很饞,但我依然喜歡它。因為它在饞中還摻著一絲天真與憨厚!

指導老師:陳少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