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勝利山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在勝利路的盡頭,矗立著一座山。它不高大,也不雄偉,但它卻見證著沂蒙山區的勝利解放……

據說在南麻戰役中,解放軍戰士們打了勝仗,有許許多多的革命先烈在這裡光榮犧牲……從此,這座山就取名為勝利山。為了紀念革命烈士們,還在勝利山旁邊建立了烈士陵園。

勝利山四季景色秀麗。當刺骨的寒風變成了溫暖的春風時,一棵棵嬌嫩的小草從黑通通(漆漆)的地下世界鑽了出來,素麵朝天笑呵呵。幾朵野花點綴在草坪上,舞弄著婀娜多姿的身軀。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參天大樹也抽出了新的枝條綠葉,顯得喜氣洋洋。幾陣春風吹過,只見遍山布滿風箏的身影。五彩繽紛、快樂無比的風箏在湛藍如洗的天空中飛得那么高,那么地自由自在。

炎熱的夏天來到了,小草由鮮綠變成了深綠色,鋪在地上厚厚的,像一層軟茸茸的地毯。樹木的葉子長得更加茂盛了,高大的梧桐樹、梨樹、銀杏樹像一把把綠色的大傘,綠蔭中有小孩子成群嬉戲,有青年人結伴長談,更有一陣陣快樂的笑聲迴蕩。山上美麗的花朵散發著陣陣清香,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氣爽。山腳下有石桌和石凳,小夥伴們常來這兒寫作業;而老人們則帶個小座子,悠閒地在樹下扇著蒲扇,乘涼、拉家常,有的還一邊下著象棋呢!

夏末秋初時,勝利山上的片片落葉仿佛漂亮的蝴蝶在飛舞,打個轉,慢慢飄落下來。山上開滿了野菊花,漫山遍野一片金黃。而這優美的景色也成了青年人最常來的寫生基地。

當冬姑娘撒著花來臨時,勝利山也就隨著變成了銀色的。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成群結隊地來到勝利山上,打雪仗,堆雪人,滾雪球,歡笑聲在勝利山,喔,不,是在天地間迴蕩著……

家鄉的勝利山不但景色宜人,還給大家帶來了無窮的歡樂!啊,飲水思源,是偉大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取得了革命的勝利,才有了勝利山,才有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我再次來到了烈士陵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