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湖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我的家鄉有一個碧波蕩漾、如明鏡般的、面積達4000平方米的人工湖——龍門湖。

登高遠眺,只見波光粼粼,灣衩交錯,島嶼縈迴,水天掩映,令人心曠神怡,湖中有一座小山把龍門湖分成了內外兩個湖,內湖形圓如日朝天,外湖狀彎似新月報曉,真可以與台灣的日月潭相媲美。更讓人賞心悅目的是湖兩旁突起的小山峰,蜿蜒伸入湖內,形成七個小島或半島,宛如七顆綠色的明星散落點綴湖面,讓人仿佛看見一幅“日月雙懸,七星垂拱”的畫面。

凝神細眺,湖面上那若渙若瀲的煙波,輕紗般如幻的薄霧,似隱似現的山巒倒影,也濃也淡的林陰,鑲嵌著白雲紅日的藍天,這一起都讓龍門湖格外流光溢彩。真可謂湖光、山色、雲彩、水波渾然一氣,讓人陶醉在大自然的美麗之中。

春日裡,沿湖山爛漫,綠草如茵,波光蕩漾,野鳥歡歌,龍門湖宛如一位純真美麗的春姑娘;仲夏,一陣夾著水汽的涼風,為你把都市的炎熱和煩躁沖刷地乾乾淨淨;深秋,湖水清澈,天氣晴朗,稻野流金,碩果纍纍,是人們垂釣和遊玩的勝地;嚴冬,湖水水位下降,那一塊塊被湖水沖刷地乾乾淨淨的湖床是人們燒烤野餐的天然餐室,每到節假日,來度假的人群把湖光山色譜寫成一曲曲的新樂章。

泛舟湖上,那偶爾竄起的魚兒,那疾飛的水鳥,那粼粼的波光,那墨綠的水,那恬靜的世界,無不讓人留戀忘返。龍門湖猶如一位默默奉獻的母親,把自己的美麗獻給人們,使人們無論走到哪裡,都難以忘懷。我愛你母親湖——龍門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