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麻雀的幸福生活

作者:蔡哲凡  (字數:750字作文)

我是一隻小麻雀,一隻活潑快樂的小麻雀。我生活在一片草木茂盛、空氣清新的大森林裡,與三個兄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

一隻麻雀的幸福生活_一隻麻雀的幸福生活作文

清晨的露珠落在我毛茸茸的脖子上,把睡眼惺忪的我叫醒。我環顧四周,只見家人們都出去了,鳥巢里只剩下我一個了,我趕忙抖擻精神,用小嘴將凌亂不堪的羽毛梳理得整整齊齊。

“咕咕咕”原來是我的肚子發出了抗議,我該去覓食了。展開雙翅,抬起爪子,我在這座大森林的上空盡情地飛翔:我飛過翠綠無比的樹冠,看見樹枝在溫暖的晨光中舒展開來;我飛過水聲汩汩的溪流,聽見水流在歡快地流淌;我飛過一片濕潤的土地,我那雙銳利的眼睛發現了幾條又大又肥的蚯蚓!我收緊雙翅,俯衝下去,微風從我耳邊吹過,白雲從我身旁飄過。地面與我的距離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就是現在!我再次展開雙翅,以優美的流線型姿勢降落在土地上。蚯蚓們見到我,都嚇得魂飛魄散,拚命地往土裡鑽。

我用嘴拽住了一條蚯蚓,猛地一拉,就將它抓出了泥土,不等它掙扎,飢腸轆轆的我就一口將它吞了下去。我又將目光投向了另一條蚯蚓,這條蚯蚓比前一條更加靈活,不一會兒就逃回了土中。我用嘴挖開泥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它叼在嘴裡,一仰脖子,也將它吞了下去。就這樣,我吃掉了所有我能抓到的蚯蚓,填飽了肚子。

飛上高空,我發現了不遠處的一個水潭,潭邊有幾個熟悉的身影正在飲水。於是,我興奮地、迅速地降落在潭邊,跟家人們打著招呼。“咦,你不是還在巢中睡覺嗎?”弟弟打趣道。全家都哈哈大笑起來。

從潭邊起飛,我們飛向湛藍、寧靜的高空。這就是我,一隻普通的小麻雀的幸福生活。

點評:這篇想像作文敘述了小作者所想像的一隻麻雀的幸福生活,無論是對場景的描寫還是對“小鳥”的描寫都十分精彩。全文語言生動準確,情節精彩曲折,仿佛將讀者帶進了大森林裡,令人眉開眼笑,趣味性強。

麥頂國小六年(4)班 蔡哲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