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剎那

作者:林冰  (字數:800字作文)

好多年過去了,可那一瞬間的情景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里;那一聲震耳欲聾的噪音總是迴蕩在我的耳際。常常使我在夢中醒來,好怕……好怕事情再次發生。

有一年春節的前一個夜晚,一聲震耳欲聾的噪音把我們和鄰居都吵醒了。大家紛紛起來,看到這裡鄰居們大吃一驚。一位年輕人說:“他看見一個人開著轎車,速度太快,轉彎時,剎車沒剎住。撞破了一家超市門口的櫥窗,還撞了一位剛從廟裡看戲出來的老奶奶,開車的人沒停下來看看情況,驚慌失措地往前駛去。”大家想:這人怎么這樣?我聽到這裡,全身都發抖,小小年紀的我對社會人民的做法感到失望。有些圍觀的人趕緊報警,叫救護車。有個人顯然知道是誰撞的,他跑到一個漆黑的角落裡急忙撥電話:“叫人趕緊把車開來,免得麻煩。”時間嘀嗒嘀嗒悄無聲息地過了。突然一輛拋錨的汽車從遠處開來,大家認定就是這輛車,可開車的不是肇事者,而是別人。“肇事者不敢來了。”有個人似乎用嘲笑的口吻說。一位老大爺鏗鏘有力地說“男子漢敢做敢當,在家當縮頭烏龜,讓親朋好友幫你收拾爛攤子。”救護車來了,人們趕緊幫忙,醫生現場說:“失血過多死亡了。”這一句話像一瓢冷水潑在了在場的每個人的臉上,更像是一把刀刺進老奶奶兒女心中。老奶奶的兒女痛苦並大喊。警察來了,氣氛顯得很緊張,有個人趕緊把車牌號封起來,還把一些玻璃碎片放在車上。好讓警察以為肇事者撞了東西沒跑。警察用照相機拍了拍現場,轎車被拖走了,還帶了幾個人去警局做筆錄。人群散了,人們都搖頭嘆息地走開了,就一剎那,一剎那人就沒了。

這一起交通事故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永遠的傷痕。讓我明白了:交通事故時時刻刻跟隨著我們,需要我們自己去遵守,遵守好絲絲縷縷的交通安全。

每當我看到這一起起交通事故我就覺得交通事故是生命的主宰,生命是如此短暫,如此地不堪一擊。多份小心,多份關心,就會少份災難,少一份失望,不要讓人們再次承受生死離別的痛苦。大家好好珍惜生命吧!

長久的生命勝過盲目的執著。

點評:小作者通過寫自己親身經歷的一起交通事故,告訴人們要遵守交通規則,珍惜生命。語言樸實,語句通順。

指導老師:陳清蝦

林凍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