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長大

作者:陳玲  (字數:600字作文)

假期里,媽媽買了幾本書回來。我掃視一下書目,看見有一本書名叫《我不想不想長大》,我覺得很滑稽,心想:“哪有人不想長大?”於是,我帶著好奇心看了起來。

這本書的主角是扇貝,他是個心軟膽子小的胖男孩,動不動就從鼻子酸跳級到心酸。他第一超愛小動物,第二超愛媽媽,第三愛食物。所以第一最怕小動物離開,第二最怕長大的壓力和煩惱。

但我卻不是他這樣想,我很想立刻就能長大。因為,我厭倦了現在的生活。大人們總是對我說小孩子不能吃這,不能喝那;不能玩這,不能做那……難道長大了就什麼都能做嗎?我真不明白,只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

表哥是在社會上工作的青年了,他住在我家,每天晚上都跟朋友出去逛街、卡拉OK等。媽媽從沒有罵過他。而我呢,天生貪玩。一有空就出去玩,有時晚上都偷偷地跑出去玩。媽媽卻毫不留情地大罵一頓,有時還痛打一場。說:“外面很危險,小孩子不能到處逛……”我在埋怨媽媽之餘,多么羨慕表哥呀!

每當在上學的路上,我看見大人們買東西給自己的小朋友吃,我就想吃,但是沒錢。只好看著人家吃,自己吞口水。心想“我要快點長大,賺多點錢,買很多很多東西吃。”

當看見大人們在飯桌上大口大口地喝啤酒時,我也不禁想嘗一口。但立刻被他們阻止了,說:“等你長大後,才能喝。”我憤憤不平,覺得做小孩子真可悲。

……

你說,我是不是很想很想長大。我真希望自己能像小小豬荷包蛋吹氣一樣日長夜大。在沒有人管制的條件下自由自在地生活,自己想乾什麼就乾什麼,那多好啊!我真希望那天快點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