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霧霾

作者:孫宇傑  (字數:450字作文)

清晨推開窗戶,“Oh,my god!。”以前那些清晰的房子怎么變得模糊不清?天是灰色的,車是灰色的,連人的心也變成了灰色。五彩繽紛的世界哪裡去了?我趕緊問爸爸;“今天的霧怎么這么大,什麼也看不清了?”爸爸說:“這不是普通的霧,這是霧霾。”

我好奇地打開電腦搜尋霧霾,輸入霧字首先跳入眼帘的詞語就是霧霾,簡介上寫著:霧霾,顧名思義就是霧和霾的混合物,它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顆粒物三項組成,前兩者為氣態污染物,最後一項顆粒物才是加重霧霾天氣污染的罪魁禍首,它們與霧氣結合在一起,讓天空瞬間變得陰沉灰暗。霧霾是怎么形成的呢?俗話說的好:“萬事有利必有弊。”隨著人類的發展,汽車排放的尾汽,工廠大量製造出二次污染物和建築灰塵過量都是引起霧霾的主要原因。

霧霾對人們的危害可真不小啊,馬路上冷冷清清,偶爾有人走過也都是戴著口罩,急匆匆前行。聽說英國倫敦在1952年時因為霧霾短短兩個月份時間竟然奪走了一萬二千多人的生命。

現在的人類不但面臨著霧霾,還有土地沙漠化、能源缺乏等一系列問題。希望每個人都能從我做起,保護地球媽媽,讓那灰色的天空永遠成為記憶。

指導老師:張璐

寧波江東第二實驗國小東校區3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