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剪紙課

作者:李鴻凱  (字數:550字作文)

剪紙是傳統文化。到春節的時候,人們都會把剪紙帖在窗戶上,五顏六色的,剪出來的圖案各種各樣。現在就讓我給大家介紹我學會剪紙的過程吧!

星期二,賴老師要來我們班,給我們上一節剪紙課,我們的心情非常高興。在上課前,賴老師拿出自己剪了一個星期的“紙”。首先賴老師在黑板上掛兩條魚,我們大吃一驚,“啊,好美吖!”賴老師又掛了一張“福”字的一張畫。賴老師最後掛了一張“喜”字的畫,這就讓我們想到了電視劇《天天有喜》,我們非常高興。

我們準備要剪紙了。老師提醒我們,用剪刀的時候要小心,剪紙要仔細,要用心,要耐心。我們說“好。”說完,賴老師就發下來了各種各樣的圖案,有熊.蜜蜂.蝴蝶......我們準備好蠟光紙.剪刀.固體膠,準備開始剪紙。

我要開始剪紙了,我先把一張蠟光紙折一下,然後用固體膠把圖案帖在蠟光紙上。然後小心翼翼地剪啊剪。過了一會兒,我這隻"熊"的身體剪出來了。可是我遇到一個問題:這些洞該怎么剪呀?我跑去問老師,老師說:“你先用剪把每一個洞穿破,然後把裡面的紙都剪掉,這樣就行。”我按照老師說的去做,果然成功了。我終於剪出了一隻“熊”。

我把我的作品展開,哇,好美啊!我拿去給老師看,老師說:“你真棒。”於是老師就把我的“熊”掛在黑板上,我往“熊”的方向看去,“熊”好像在說“謝謝你把我剪出來”。我自言自語地說:“不用謝。”

真是有趣的剪紙課!以後我一定要剪出更多的剪紙!

指導老師:莊藝勇

李鴻凱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