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變形記

作者:黃佳穎  (字數:500字作文)

11月3日 星期六 小雨

桌球一般有黃色和白色這兩種顏色,它是圓形的,直徑大約長4厘米,像雞蛋大小。它是塑膠做成的,重量很輕,但彈性很強。它表面還有一個商標圖形,可愛極了!

下午放學回家,我一進門就覺得腳下好像踩到了一個圓圓的東西,一下子摔了個四腳朝天。我慢慢地爬起來,看了看,心中暗暗自喜,高興地說:“老天有眼哪,一進門就能找到想要的東西,真是幸運呀!”我仔細想,心中突然一慌,這不是爸爸新買的兵乓球嗎!中午我偷偷拿出來玩,竟然忘記放回去!現在被我踩癟了,爸爸要是知道了,一定會K死我的!

聽說兵乓球被壓扁了,放到熱水裡,還會變回原形。我想做個試驗。可是要是試驗失敗了,那我可就慘了。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準備做試驗。

首先,我拿了一個杯子,然後放進球,再把熱水倒進杯子裡。好了!大功告成。

我先去寫作業,我等一下再來看球變回原形了沒。

在些作業的時候,我猜測兵乓球可能變不回來。可如果變不回來的話……我想不下去了,作業也沒心寫,只好去看兵乓球了。

我一拿起球看,這真是奇蹟呀!兵乓球竟然變回原形了,我很奇怪,於是我去網上查。網上的分析讓我恍然大悟。

原來用熱水泡扁了的兵乓球,它體內的空氣變熱,所以兵乓球慢慢恢復了原形這就是熱脹冷縮的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