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煩惱

作者:劉聖林  (字數:400字作文)

親愛的小朋友們:

今天我想和你們探討一個令我非常苦惱的問題——— 粗心大意。這個問題媽媽和我談過多次,但我卻很難改正,為此,我也曾有過多次教訓。

那一次語文考試,試卷未發之前,我信心滿滿,因為試卷的內容我覺得很簡單,我自信能考得很好。可是,當發下試卷後我傻眼了,我只得了“B”。當時我很難相信自己的眼睛,甚至懷疑是不是老師看錯了。但在我仔細檢查過錯題之後,我才明白不是老師看錯了,是自己又吃了“粗心大意”的虧。

記得期中考試前一天的晚飯後,媽媽說和我一起複習一下英文。於是,我就去拿英文課本,當我打開課本時,愣住了。英文課本什麼時候變成了數學練習冊?我又急匆匆地去翻書包,結果大失所望。我後悔不迭:原來數學練習冊和英文課本厚度差不多,書皮也是一樣的圖案,我拿錯了。

朋友們,我真的很想改掉自己的粗心大意的毛病,可總不見效果,你們有什麼好方法幫幫我嗎?焦急等待中的劉聖林

2013年5月1日

(指導教師:陶新玲)

實驗國小三年級七班

劉聖林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