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旅行記

作者:卞心語  (字數:700字作文)

我是一株可愛的蒲公英,身上裹著雪白的絨毛,就像一個小小的絨球,一陣風吹過,我就會變成幾十個小降落傘,在藍天白雲下隨風飄蕩。

今天,天高雲淡,秋色宜人,正是旅行的好時機,我決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於是,我耐心的等待風伯伯的到來,風伯伯好像懂得我的心思似的,很快就來了。他把我吹得老高老高,我在天空中自由地飄蕩著。

藍藍的天上朵朵白雲飄,它們有的像活潑的小白兔,正在玩耍;有的像雪白的棉花糖,真想嘗一口;有的像兇猛的大老虎,張著血盆大口;還有的像小朋友的故事書,裡面有著許多生動、有趣的故事……真是千奇百怪,形態各異。

遠處,飛過一群大雁,它們在領頭雁的帶領下,排得整整齊齊的隊伍:一會兒排成個人字形,一會兒排成個一字型,我忍不住跟它們打了個招呼:“大雁伯伯你們好,你們這是要去哪裡啊?”領頭雁禮貌地回答說:“這裡的天氣變涼了,我們這是要去南方過冬呢!”聽了大雁的話,我這才感覺到有點涼意,低頭一看,地上已經鋪上了一層層薄薄的秋霜了。

一陣風吹過,風伯伯又把我吹得老高老高,這一次我來到了一片美麗的楓林里。這裡的楓葉全都像喝醉了就似的,紅著臉掛在樹上,好美的景色啊!越過楓林,我又看到許多競相開放的菊花,它們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紫的像霞,黃的像金……真是五彩斑斕,看得我眼花繚亂。

山上,一群群小朋友,一蹦一跳地走在山路上,一看就知道他們是去爬山的,小朋友們邊走邊笑,玩得可開心了。不光是小朋友,連老人都來登山了,別看他們年紀大,身體可健康了,爬得比小朋友還要快。

風伯伯終於把我吹在了一塊黑黝黝的泥土裡,他告訴我說:“小蒲公英,這裡才是你生根長葉的地方,我明年還會帶你去旅行的!”我朝風伯伯笑了笑,慢慢地落在了泥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