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兔賽跑(二)

作者:余稞瑩  (字數:400字作文)

有了上次的教訓後,兔子提議再要和烏龜賽跑,烏龜爽快地答應了他。

比賽開始了,烏龜慢慢地爬著,兔子飛快地跑著,嘴裡不停地告訴自己:“千萬別睡覺,千萬別睡覺......”兔子已經跑了一半,他突然看見樹下有一個鳥窩,幾隻小鳥在裡面嘰嘰喳喳地叫,好像要讓兔子把他們抱到樹上,兔子很想幫助小鳥,可又怕再一次變成烏龜的手下敗將,兔子回頭看了看,烏龜離他還很遠,他就抱起鳥窩往樹上爬,兔子已經爬了半棵樹,這時烏龜剛好經過這棵樹,兔子見了第一想到的就是去比賽,可是又放心不下這一窩小鳥,兔子還是決定救小鳥,放棄比賽,過了二十幾分鐘小鳥被放在了樹叉上,這時烏龜已經到達了終點,又過了十分鐘兔子也趕到了終點,動物們給烏龜頒發了一塊金牌。這時天上有一隻鳥飛到了領獎台前,向大家說明了兔子因為救她的孩子,所以放棄了比賽。動物們聽了鳥媽媽的話,又給兔子頒發了一個愛心獎盃。並且兔子又得到“飛毛腿”的稱號。

從這以後,大家做的好事也越來越多。 

指導老師  黃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