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烏鴉

作者:侯雅婷  (字數:350字作文)

這段時間,烏鴉嘴裡的肉總是被狐狸騙走,他很生氣,想找個機會報付他。烏鴉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主意。

有一天,烏鴉嘴裡叼著一塊肉,故意在狐狸面前飛來飛去。狐狸看到美味可口的肉就在天上等著他呢,便飛奔過去。而烏鴉時而飛低,時而飛高,引誘著狐狸。

烏鴉飛進一片荊棘叢。狐狸跑過來,看到眼前只有尖尖的荊棘和漸漸“飛”遠的肉,狐狸看看天上,看看地下,遲疑了3秒鐘,貪吃的狐狸還是不顧一切地衝進荊棘叢。

烏鴉飛過荊棘叢,又飛向了森林。剛飛進森林,烏鴉便把肉扔到一片草地上,就飛上樹藏了起來。狐狸好不容易才連滾帶爬地逃出荊棘叢,鮮血直流,他想退縮了,可一看見肉就在前面的草地上“躺”著,他就恢復了信心,一瘸一拐地跑過去。跑到肉旁邊的時候,他縱身一跳,撲向那塊肉。只聽“咚”的一聲,狐狸掉進坑裡了。原來,森林裡的小動物們,都恨狐狸,便決定幫助烏鴉,這個坑就是小動物們齊心協力專門為狐狸定做的。

烏鴉的復仇計畫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