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雪兒

作者:李睿  (字數:600字作文)

在我家,我和老爸十分愛狗,而老媽卻特別討厭狗。後來,聰明的兒改變了老媽。

雪兒是老爸幾天前從泰安抱回來的一隻京巴狗,通體雪白,沒有一絲雜毛,圓圓的眼睛像兩顆黑珍珠,扁扁的小鼻子鑲嵌在兩眼之間,兩隻耳朵自然地垂在腦袋兩側,長長的尾巴像是盛開的蒲公英,真是可愛極了。

雪兒來我家的第一天,老媽就生氣得大喊大叫,說什麼也不讓養,說太髒。於是,我和老爸拚命替雪兒說好話。老爸說雪兒從不在屋裡方便,也不亂叫,還會看家。雪兒好像知道老媽不喜歡它一樣,跟在老媽身後,用哀求的眼神看著她。老媽稍微有一點點動搖,說:“先養幾天看看,要是敢在屋裡方便,我馬上就把它扔出去!”

第二天天剛亮,老媽就迫不及待地四處查看,看看有無雪兒留下的“罪證”。謝天謝地,雪兒很爭氣,沒有給老媽趕走它的機會。我終於鬆了一口氣,老媽也沒再說什麼。

雪兒很聰明,總是小心翼翼的,為了討好老媽,幾乎是和老媽寸步不離。老媽看電視時,雪兒安安靜靜地趴在她身邊一動也不動。而且,它只聽老媽的話,我和老爸叫它,它看都懶得看一眼,而老媽一喊,它一下子就跑到老媽跟前,又是搖頭,又是擺尾,把老媽哄得團團轉,老媽得意極了。漸漸地,老媽喜歡上了雪兒,還帶它去做了寵物美容。美容後的雪兒更漂亮了,真是人見人愛。看著雪兒和老媽那股親熱勁,我都嫉妒得不得了。看來讓老媽改變對狗的看法,也只有雪兒有這個本領了。

現在,老媽每天早晚都帶著雪兒遛彎。雪兒給老媽帶來了不少歡樂,已經是老媽甩也甩不掉的小尾巴了。

鳳城中小五年級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