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媽媽的孩子

作者:單斯傑  (字數:450字作文)

手媽媽有5個孩子,他們分別是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拇指,他們是非常要好的兄弟。

一天,學校要學行一場比力氣大賽,手媽媽為它們報了名,可是只有一張票,該怎么辦呢?大拇指大模大樣地走上前去說:“我是哥哥,這張票當然是我的。”

食指很不滿意,走到大拇指旁邊不服氣的說:“憑什麼要把這張票讓給你,我的力氣難道很小嗎?我就是不把票讓給你,我還怕你不成嗎?”

中指被惹生氣了,他走了上去說道:“雖然你們年齡比我大,但我是這兒長得最高的,所以這張票應該是我的。”

“哥哥是不能欺負弟弟的,所以這張票應該是我的。”小拇指兩手插腰,對著哥哥們喊道。

他們吵啊吵,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吵得不可開交,不知道過了多久,他們這才發現媽媽不見了,五個人到處找卻怎么也找不到,忽然,媽媽回來了,手裡拿著五張票說:“我看到你們都想參加,所以又給你們買了四張,你們一定要齊心協力拿到冠軍。”五兄弟接過票,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羞愧地低下了頭!媽媽上前對他們說:“不管遇到什麼事,你們都要團結互助,這樣,才會勝利!”五兄弟都笑著點了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