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的溫暖

作者:陳京華  (字數:650字作文)

像一壺清茶,清香宜人,品之回味無窮。這就是你對我不變的無言的愛,讓我永存記憶的偉大的父愛——— 題記

和父親一同出門,他走在前,我跟在後。

一路小跑地追著父親的腳步,我心中暗暗抱怨:真不願和他在一起,他總是那么嚴厲,還粗心,完全不顧我跟在後面跑得感覺!我賭氣地放慢了腳步,拉開了和他的距離。我有些憂傷地想:您從不理解我,我又怎會懂您?

前面是一個十字路口,絡繹不絕的車輛和嘈雜的喇叭聲充斥著這個市中心的繁華地帶,汽車的尾氣嗆得人直咳嗽。我不由皺了皺眉頭。父親停下了。

前方交通信號燈黃燈開始閃爍。父親站在斑馬線的開始處,似乎在等我。我緊跑兩步跟上。父親卻不讓我與他肩並肩站在斑馬線上,而讓我退後一步。他用一貫嚴厲的命令語氣對我說:“靠後!”我一抬頭,看到的是父親高大的身軀和已經變成紅色的信號燈。父親總是這么“專制”。我甚至有些難過。我難道就不能和你在一起嗎?

綠燈亮了。父親沒有直接向前走,而是一轉身,牽住了我的手。

父親牽著我的手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我在那一剎那感到了父親手心的溫暖。這股溫暖如電流般從我的指尖一直傳到心裡。我突然懂得了父親:站在前面,把最安全的位置讓給我;牽住我的手,怕我在車水馬龍的路口被車輛截住,出現什麼危險。在這溫暖中,我終於懂得了——— 父愛,是要用心去體會的。

父親,我終於懂得了你那嚴厲外表下的細膩的愛,所以,用愛來拉近我們的距離,好不好?想到這兒,我抓緊父親的手,邁著歡快的步子大聲說:“爸爸,我給你講我在學校的故事,好不好?”

茶的清香取決於沸騰的水,我所感受的父愛之所以濃烈,是因為父親有一顆滾燙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