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會變

作者:馮昊洋  (字數:400字作文)

假如我會變,我想變成許多的

有一天,我在小區里散步的時候,漸漸覺得自己變輕了。然後,我漂浮在空中,向著貧困的地方——山區飄去。

當我到達山區時,自己的每個身體部位都變成了一本本書,分發到每個學校里。孩子們看到這些書,都一窩蜂地湧上來,伸手就要搶,形成了“交通大堵塞”。有的拿了小說,有的拿了《十萬個為什麼》,還有的拿了科學發明書……這裡的書不但知識豐富,而且應有盡有,孩子們都讀得津津有味。上課了,他們就乖乖地收好書本;下課了,孩子們玩意全無,都靜靜地坐著座位上看書。有的看到精彩的部分,就跟別人分享;有的看完了,就跟別人交換看;有的還懂得在本子上做讀書筆記呢。他們這么用功,長大後一定能成才。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就過了許多年。這時,我慢慢變回了人,看見許多人圍成一個圈,在看東西。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噢,是世界名人榜。我認真地看了一遍,發現許多人都來自中國的山區。太高興了,這也有我的功勞呀!

不知下一次,我要變成什麼,然後去幫助什麼樣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