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師

作者:杜小龍  (字數:750字作文)

老師,多么偉大的職業啊,他們培育了一代天驕,不愧是辛勤的園丁。如果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我一定會這樣做:

假如我是老師,我儘量多把同學們帶出教室結合生活學知識。我會帶他們看小草是怎樣發芽的,會帶他們看小樹是怎樣生長的,看莊稼是怎樣成熟的……培養他們從小熱愛知識的濃厚興趣。

假如我是老師,我一定不會在課堂上大吼大叫,給學生們上一節快樂的、輕鬆的課。

假如我是老師,我一定會給我的學生少布置作業,點到為止。即使是雙休日,我也不會布置太多,給學生們太大壓力,只要起到鞏固知識的作用就好。因為如果他們不想學習,就算布置再多的作業也沒有用。寫作業的目的就是溫故,只要同學們有興趣學習就是最好的結果。我要讓他們在輕鬆、快樂的環境中掌握知識、提高素質。

假如我是老師,我決不會占用同學們的副課去複習主課。因為如果一直上主課,同學們就沒有時間休息,就會覺得學習枯燥、單一,進而對學習失去興趣,這個結果是很可怕的。相反的如果不取掉副課,同學們的學習生活就是豐富多彩,勞逸結合。這對同學們的整個學習意義匪淺。

假如我是老師,我一定不會體罰學生,也不會對他們大聲訓斥,而是對他們講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因為如果打他、罵他,他們就會怕你,不跟你說心裡話,又生怕再引事端,惹“禍”上身。而如果多跟他們交流溝通,講道理,舉事實,他們就會相信你,就會和你有說不完的話題,全班同學也許都會來找你談心,難道這樣不好嗎?

假如我是老師,我一定不會拖堂。因為課堂上,管學生的一定是老師,而下課才是孩子們的“快樂天堂”,我們不能占用那些時間來講課,多上一會課,他們就會少一點快樂,沒有講完的題目也是可以下節課再講的,不一定非得拖堂。

假如我是老師,對於表現好的學生,我會不斷的鼓勵他們,讓他們繼續進步;而對於其他的學生來說,我會給他們講道理,讓他們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到時候,不騙你,我一定會做一個這樣的老師,我會用心培育祖國的每一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