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衣服

作者:方語晨  (字數:650字作文)

一天早晨,我睜開眼睛,發現身邊放著一條漂亮的連衣裙。這時,媽媽走過來,親切地說:“方語晨,今天是你的生日,看,這是爸爸、媽媽送給你的生日禮物,生日快樂!”說完,媽媽拿起放在我身邊的裙子,只見這條裙子白雪白的,在晨光中還泛著一層淡淡的光暈,中間還有幾朵喇叭狀的小花。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這條漂亮的裙子,還得意地在鏡子前左看看,右瞧瞧。

“這條公主裙你穿著既合適又漂亮!”一個細小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誰在說話?我奇怪極了,便問:“媽媽,是你在說話嗎?”“沒有啊,你聽錯了吧。”媽媽的聲音從衛生間裡傳來。“是我在說,是我在說!”那個細小的聲音又在我耳邊響起。咦,好像是在我身上發出來的聲音。“是我的裙子在說話嗎?”“沒錯,就是我說的。現在的衣服、裙子……都是高科技材料製成的,不但舒服,還裝有智慧型晶片,能陪主人聊天。”我聽了大吃一驚,睜大了眼睛,好奇地盯著這條神奇的裙子,心想:以後一個人在家有人會跟我說話啦!再也不會孤單了。

“現在我們出去玩吧!”媽媽建議道。“好主意”我和裙子異口同聲地回答。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太陽公公朝著我們眯眯笑。我看見媽媽的額頭上已經亮晶晶了,我問:“媽媽,很熱嗎?我怎么沒感覺到?”“那是因為我啊!”裙子得意地搶著回答,“這種材料能自動調節溫度,冬天的時候穿著它,可以使人覺得溫暖,夏天的時候穿著它,使人覺得涼爽。”“太神奇了!”我和媽媽情不自禁地發出一聲感嘆。

“叮鈴鈴……”鬧鐘響了,我揉揉眼睛,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場夢啊!這場夢好真實啊,我相信以後一定會出現這樣的衣服,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鎮海區中心學校三(5)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