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馬的自白

作者:王逍毅  (字數:600字作文)

我是一隻生活在歐洲的野馬,我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欽蔡爾山上,每天和同伴們奔跑著,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可是這一切,最終都被人類給毀了。

我出生了,在媽媽的呵護下,我健康的成長著。10年過去了,我在一翻奮鬥之下,終於成為了馬中的首領,帶領著我的部隊走南闖北,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但是,好景不長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聲聲“駕”“駕”......的喊聲打破了夜晚的沉浸,原來是人類來侵犯了!他們手裡拿著大刀和網,把我許多的兄弟們都抓走了。我痛苦萬分,決定去解救他們,同伴們深知我不是人類的對手,極力地阻止我,最終我依了他們,和大家遷移到了新的家園。

可是人類並沒有就此罷修,還是死命追著不放,我們吃力地跑向山頂。就在這時,發生了雪崩,一大堆雪從山頂滾落下來,許多人類被壓死了,其餘的也都嚇破了膽,連滾帶爬地跑回去了。幸運的是,我們來了個急速大轉彎,存活了下來。

我們原以為災難會就此結束,我們又可以回到從前,過上簡簡單單的生活,在也不用躲躲藏藏了。可是,後來的事實證明,我們大錯特錯了!不久,那些沒死的傢伙又帶領著成百上千的騎兵部隊沖殺過來,不一會兒,我所有的同伴們都慘死在人類的槍口下,最終只剩下我孤零零一人。我無助地跑到了山頂,看著從底下跑上來的人類我憤怒地揚起前蹄,用力一踏,和山上的雪一起滾下去,我死了——和人類們同歸於盡了。

人類啊!我們只不過是大自然的野馬,在你們的眼中,我們是多么的不起眼,但是你們為什麼要這么殘忍地傷害我們呢?這到底是為什麼?我死不瞑目啊!

指導老師:吳春英

王逍毅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