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我

作者:王忠豪  (字數:600字作文)

日月如梭,轉眼間20年過去了,2029年的大門已經向我們敞開。這時,我已經是一名著名的科學家了,發明許多東西為人類造福。

今天,我吃過早飯,乘坐神舟9號飛船來到了研究所。在研究會上,一位同事提出:因為地球上的人口過多,加上地球上的污染物不能儘快得到處理,所以,要“克隆”出一個二十五億年前的太陽系,也因為早在二十年前就有人發現太陽再燃燒五十億年後將變成一顆白矮星,到時地球將失去光明。另外,“克隆”出的星球資源可以在工業方面得到充分的利用。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我用太陽系中二十五億年前的土壤成功地克隆出來的“太陽系”存放進“虛擬空間”,取名為“金鹿系”。當我打算把一批批人們送到“金鹿系”上的地球時,我這才發現,由於克隆中的一些特殊原因,這個地球沒有吸引力,交通工具成了一大難題。我忽然想到,何不把這裡的路面磁化,利用磁懸浮技術,造一種底盤是強磁鐵的車,駕駛員可根據地圖選擇要到達的目的地。這種車可利用磁懸浮系統,隨著路面忽上忽下,保證平安出行,這種車還環保,靠空氣為燃料,排出氧氣。就這樣,交通問題解決了。

21世紀十分美好,我和我的同事們潛心研究,為人類解了許多難題,人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被人們尊稱為“地球再造之父”。

評點:習作想像奇特,令人拍案叫絕。科學術語運用正確,許多前沿的科學技術都被引用進去了。比如磁懸浮技術、空氣燃料車。可見小作者課外知識豐富、積累深厚。文章很有深度,讓人對未來充滿希望。

指導老師:徐水鳳 劉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