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眼鏡

作者:呂庭爍  (字數:600字作文)

時間如飛速向前的箭,“嗖”的一聲,到了2050年。這是33年前的你們,萬萬不敢想像的世界:懸浮在空中的汽車、機器人保姆……

走在大街上,迎面走來的人們都戴著眼鏡,難道2050年的人類都失明了嗎?不,你錯了!他們的眼鏡從外觀上看,和平常的眼鏡差不多,區別只在於眼鏡柄上多了四個彩色微型按鈕。別看它們不起眼,功能可強大了!讓我來一一介紹吧!

紅色按鈕的作用是人臉識別。當你想和某個人交朋友時,你只要看著他的臉,按一下,鏡片上便會顯示出他的基本資料,姓名、年齡、誠信檔案等等,一目了然。知道它為什麼這么神奇嗎?因為它安裝了微型電腦。

藍色按鈕是“GPS”定位系統。要是你不小心迷路了,就按一下,系統會根據你的語音來規劃路線,在鏡片上顯示一個紅點標示你的位置,用綠色的線條表示回家的路線,小紅旗表示終點。這樣,你只要一路按著指示,就能到達目的地啦!綠色按鈕是電視機。工作累了想放鬆,按一下,眼鏡中就會播放最新電影或娛樂節目,畫面色彩柔和不傷眼睛,可以放心看噢!

黃色按鈕是燈光。到了黑夜,按一下,它會照亮前方的路,射程大約100米,讓你輕輕鬆鬆走夜路。哇喔,這種眼鏡是不是很特別呢?

“叮鈴鈴……”我還在挖掘眼鏡的更多功能,關鍵時刻,突然被鬧鐘驚醒了。原來,這只是個夢啊!夢裡的世界真精彩,我要努力學習,讓美夢成真!

  點評:小作者想像力豐富,語言表達流暢,構思合理,生動有趣,關於未來世界的描述也讓人充滿嚮往。

指導老師:劉曉汾

烏山國小三年(1)班 呂庭爍

呂庭爍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