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田野

作者:李夢琪  (字數:750字作文)

秋風瀟瑟,今天下午,王老師帶我們去觀看田野。來到田野里,我們走在南邊的鵝卵石鋪成的小路上。忽然,看到路兩旁開著芬芳迷人的朵,它們的顏色也不一樣。有的是紅色的,有的是橙色的,有的是紫色的,有的是黃色的。它們也形態不一,有的花瓣全展開了,有的花瓣露出了花骨朵兒,有的花瓣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彎著腰,猶如草叢中的士衛保護著美麗的公主。花兒的香味也不一樣。我湊上鼻子,聞了聞,哇,萬壽菊的香味甜滋滋的,好像甜甜的棉花糖。有的香香的,引來了許多的蝴蝶和蜜蜂。還有的花聞起來有一種不舒服的味道,就是因為這個味道,這株小花保護得好好的,沒有一點“受傷”的。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野花叢,來到了西邊的美麗的竹林中,只見竹竿粗壯、挺拔,抬頭一看,竹竿直插雲霄。茂密的枝葉向四周展開,猶如一把敞開的大傘,又宛如一個綠油油的涼蓬,一陣風吹來,竹子微微地彎下腰,好似在迎接我們的到來。風過了,竹子又挺直了,像堅韌不拔的戰士,又像一位謙虛的草原上的哨兵。

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竹林,來到了北邊的果園。奔到了蘋果林里,只見又大又紅的蘋果,真像深綠的雲霞上的火紅的太陽。一個個紅蘋果鑽出深綠的樹葉,露出了一個個可愛的笑臉,正衝著我們微笑呢!再望著整片的蘋果林,紅紅火火的,像春節里街上的一排排的紅燈籠,一派喜氣洋洋的景象。在遠處,就聞到了蘋果甜甜的香味,香得我直流口水,真想摘一個嘗一嘗,味道肯定不錯,這真是豐收的景象。

我們離開了果園,來到了東邊的稻田裡,一株株金燦燦的稻穗彎著腰,每一粒稻穀都真飽滿啊!一眼望去,一片片稻田真像金色的海洋,一陣微風吹來,翻起了金色的浪花,一陣陣稻香進入了我的鼻子裡,讓我無比陶醉。

望著那五顏六色的小花,望著那鬱鬱蔥蔥的竹林,望著那紅紅火火的蘋果林,望著那金燦燦的稻田,我不禁讚嘆那裡的勞動人民,是他們勤勞的雙手,創造了美麗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