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秋天

作者:張藝勻  (字數:500字作文)

我愛烈日炎炎的夏天,我愛粉妝玉砌的冬天,我愛鳥語花香的春天,可是我最愛楓葉如火的秋天

我愛秋天的菊花。它們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雲霞,黃的似金,真是五顏六色、美不勝收,讓我看得目不暇接。菊花有大有小。大得像繡球,小得像玉盤,美麗極了!菊花真有趣,花瓣細細長長,末端捲起來像姑娘的捲髮;有的合攏起來像害羞的小姑娘不敢出來見我們。上面還有一群群小蜜蜂在勤勞地采蜜。

快看那裡是什麼?吸引了那么多人去觀看?原來是一串紅。遠遠望去,它們一簇簇、一團團,就像一團團火焰,有小朋友還去吃了一串紅的花蕊呢!

接著一陣陣清香的氣味把我吸引了過去。原來是桂花樹發出的香味。桂花樹像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桂花樹上的桂花金黃金黃的,美麗極了!走近桂花樹一看,桂花只有米粒那么大,它們一團團擁在一起,好像在說悄悄話。桂花就好像一個個小號和喇叭,吹出了清淡優雅的花香,花香越吹越遠,一陣陣花香撲鼻而來,使人心曠神怡。一陣風吹來,桂花紛紛落下,地上像鋪了一層金色的地毯。

欣賞完了桂花,我又來到一排排銀杏樹下。走近一看,一片片扇形的樹葉像鍍上了一層金。一陣風吹過,樹葉紛紛飄落下來像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樣,飄飄悠悠地落到地上。

我喜歡你——迷人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