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庫布其

作者:超級小黑咪  (字數:400字作文)

敕勒川,陰山下……當我第七趟回到呼和浩特的時候,媽媽計畫帶我去看看真正的沙漠,於是我們踏上了庫布其之旅。

聽說這帶沙漠從呼和浩特一直往西延綿到了寧夏,如果這裡的駱駝沿著沙漠一直走,說不定能走到寧夏呢!

今天,我到了沙漠,看見起伏的沙巒,一望無際。我在沙漠裡找了一塊地方玩起了堆沙,堆呀堆,堆起一張小床,在沙漠上走累的人可以躺在上面休息,既舒適又溫馨;我挖呀挖,挖出一條沙道,讓沙漠上也交通順暢;我抓了一把沙,沙落下來,我又用另一隻手接著,感覺像溫咖啡在流淌,真舒服!赤腳踩在沙上,有點燙,細沙們輕輕地給我按摩。

回家的路上,恰逢河套平原上的日落時間,太陽漸漸地從一個火紅的大圓盤變成一位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小姑娘,很快只剩下三分之一,最後徐徐退出天空舞台,留下了彩霞滿天……

在回程的高速公路上,向日葵微笑著向我點頭;金黃的玉米在輕風中向我招手;黃河咆哮地向我問候;好像在說:“歡迎你再來沙漠和草原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