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雪

作者:傅金鋼  (字數:350字作文)

我曾經尋訪過許多名山大川,有波瀾壯闊的錢塘江,有水平如鏡的西湖,有高聳入雲的黃山,但最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家鄉的雪。

盼啊盼啊,冬天終於來到了。冬天一來,就代表著將會有一場既安靜又壯觀的雪景。

那一天下午,雪就開始下起來了。雪一片又一片,白白的,像一朵朵小花,往左飄一飄,往右飄一飄,才慢慢落到地上。有幾片更大的雪花,簡直就是幾隻蝴蝶在空中飛舞,在上下紛飛著,轉幾個圈才落到地上,太美了!

不知過了多久,地面上全白了,一眼望去像一片白色的海洋,又像是天空中的朵朵白雲,壯觀極了。地面上的塵土都沒了,向四周望去,整個天地一片潔白。我漫步在雪地里,雪花落在我的衣服上、頭上,都把我變成小雪人了,真有趣。

的確,大雪不僅淨化了空氣清新,還給我們帶來了無限歡樂。最重要的是,雪水為明年的莊家及提供了充分的水分,為明年的大豐收打下了基礎。

我愛冬天,更愛冬天裡的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