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好孩子

作者:王釗宇  (字數:400字作文)

春天向我們走來了。它一路跳著、唱著,帶來了三個好孩子——— 雨、雷、閃電。

湖邊的柳樹慢慢發芽了,從水中,它看到了自己美麗的倒影。這時候,雨姑娘趕來了,淅淅瀝瀝地給柳樹洗起澡來。慢慢地,雨停了,柳樹不經意地看了一下湖中的倒影。“哇!”它驚嘆地叫了一聲。原來經過雨的洗刷,自己的“衣裳”更綠、更漂亮了。微風拂來,它甩了甩長長的辮子,好像在說:“謝謝你,雨姑娘。”

湖裡邊有一群群魚兒,它們一個個懶洋洋地游來游去,嚴冬剛過,它們好像還沒有睡醒似的。這時候,雷姑娘來了,轟隆!轟隆!幾聲響雷過後,小魚們被驚醒了,它們快活地順著湖面往遠處游去。水面上留下串串水泡,小魚好像在說:“謝謝你,雷姑娘。”

小鳥們飛出家門,站在樹枝上四下張望,嘰嘰喳喳地叫著。這時侯,閃電姑娘一閃一閃地跳起舞來。“真漂亮!”看到閃電姑娘在這么盡興地舞動,小鳥們也高興起來,隨著閃電的節奏,小鳥飛舞起來,好像在說:“謝謝你,閃電姑娘。”

伴隨著春天的腳步,閃電、雷、雨奏著和諧的樂章。

(指導教師:玄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