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植物園

作者:胡青璇  (字數:500字作文)

雲南美,美在西雙版納,那裡有個令人嚮往的植物園,裡面生長著各種各樣的熱帶林植物,這些植物與我們寧波的植物大不相同,卻有著另一番美麗。

植物園裡的綠草中間,是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向前延伸入樹林。我們打著傘走在小路間,草地上那晶瑩剔透的雨滴,散發著泥土的氣息。清新的空氣讓我陶醉。

小路旁一簇簇各式各樣的花團錦簇,白色的是那樣潔白無瑕;紫色的顯得那么高貴;還有那紅色的就像燃燒的火焰。雨後的花朵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卻依然誘人,特別是那可愛的含羞草。只要你用手輕輕地觸碰一下它的葉片,它就會像一位姑娘害羞般地收縮葉片,不過一會兒,葉片又緩慢地綻開,非常惹人喜愛。這裡美的花朵讓我戀不捨。

我們寧波的樹葉是圓圓的,猶如小手般,樹木一般都不是很高的,你只能在天童寺的森林公園裡看到不少參天般的水杉和松樹。如果你來到雲南植物園,你會發現,這裡的樹木,有的樹葉像芭蕉扇,大的像小車般大小;有的樹葉尖尖的,如手指般細細長長。有趣的是那些圓溜溜的樹幹,小樹如不倒翁,大樹則高得直入雲霄。站在大樹下,我顯得如此渺小。走在樹林間,要不是導遊阿姨領著我,我恐怕要迷路了。奇特的樹木讓我驚嘆不已。

這裡的空氣是那么清新,這裡的一草一木令我嚮往,我會再來的,美麗的雲南西雙版納,美麗的植物園。

指導老師:陶老師。

市實驗3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