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變化

作者:胡青璇  (字數:350字作文)

時光飛逝,十年很快就過去了,我再次來到我的家鄉——寧波,發現寧波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十年前的寧波,霧霾經常發生,到處是黑色的河流,車輛擁堵不堪。而現在,天空湛藍深遠,空氣清新甜潤,河水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在河裡歡快地跳著舞。馬路變得比以前更寬闊,車輛川流不息、井然有序。汽車再也不用汽油了,改用了風能、電能、太陽能,長長的電車載著勤勞的人們來來往往。高速捷運在地下穿梭於城市間。一座座雄偉的高架橋如一條條長龍橫臥在城市高樓間。每當夜幕來臨,裝飾在高樓大廈和高架橋上的燈射出紅的、藍的、綠的光芒,遠遠望去,五顏六色,十分美麗,而且這種燈光還可以淨化空氣中的灰塵,不計其數的星星在夜空中頻頻向我們眨眼睛。

在街道上行走著各種膚色的人們,有黃皮膚、白皮膚、黑皮膚,我的家鄉變成了一個發達又美麗的國際大都市。

我愛我的家鄉--寧波。

指導老師:陶亞波

寧波市實驗國小3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