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月湖

作者:茅捷  (字數:400字作文)

我家的附近有一座公園,它一年四季都非常美麗。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月湖公園。

春天,公園裡的樹木抽出了嫩嫩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小草探出小腦袋,小穿上了光彩奪目的春裝,伸個小懶腰,仿佛在說:“睡了一個冬天真不好受,這下可舒服了。”小鳥在枝頭唱歌:“嘰嘰喳喳,春天到了,春天到了,春姑娘來了!”

夏天,樹木長得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枝頭好像一把大綠傘,擋住了火辣辣的太陽,人們都來樹下乘涼。池裡的荷花開得滿滿的,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秋天,一片片黃葉在林間飛舞,像一位位小仙子在施展法力,讓秋天更加光彩奪目。滿園的桂花發出陣陣清香。讓遊客不知不覺停下腳步來享受這秋天的味道。

冬天,白籠罩大地。一片片雪花像老人白花花的鬍子。把整個公園包裹的嚴嚴實實,一片潔白,只有公園裡的梅樹開出了玫紅色的小花,發出淡淡的香氣。

美麗的月湖啊!你的景色讓我流連忘返。

指導老師:王淑穎

寧波市中原國小3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