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

作者:蘇聖元  (字數:650字作文)

陽春二月,我和媽媽去賞桃花林,桃花林在很遠的山上,我們要坐車過去。在這之前,我只看過一枝桃花,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滿山的桃花會是什麼樣子?

車到了山腳下,抬頭看到山上,萬株桃樹綴成粉紅與雪白的花潮,感覺好像要迎面涌過來一樣,令人眼前一亮!

上山後的景色又別有一番風味,在桃花林中,香氣撲鼻,花香飄萬里,吸引著大大小小的蝴蝶在花叢中嬉戲。看著這番美景,我心想:要是能把這眼前的景色畫下來,那一定是一幅絕美的作品。一陣春風吹來,朵朵桃花像一隻只花蝴蝶拍打著翅膀,翩翩起舞。形態各異的桃花,有單獨站在枝頭的,有三三兩兩的一簇簇地緊挨著,還有含苞待放的。遠遠望去,好像是天上落下的一大片朝霞,真是美不勝收啊!桃花釋放出的清香,沁人心脾。迷人的香氣鑽進你的鼻孔、撲進你的心裡,讓你貪婪地大口大口地吸氣,感覺不僅僅是呼吸香甜的空氣,而是把快樂吸進身體裡。(將所看、所想、所聞結合在一起,突出了桃花的美麗和芬芳。)

突然,我感覺我就是一朵桃花,穿著粉嫩的衣裳,微笑著看著我的同伴,一陣微風吹來,我就輕輕地搖擺,如同在枝頭跳舞,不光是我,整個林里的桃花都在舞蹈,美極了!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蜜蜂飛過來告訴我:今天它采了香甜的蜜,很快樂。直到媽媽叫我,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不是桃花,而是一個賞花人!

(把自己當作一朵美麗的桃花,想像豐富、有趣)

天色漸漸晚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桃花林,親愛的桃花林,明年的此時,我一定還來欣賞你那嬌艷美麗的模樣!

點評:小作者運用生動的語言、大膽的想像,將一片美麗、充滿生機的桃花林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在她的筆下,桃花不僅美,而且香氣襲人,著實美麗。

指導老師:林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