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果爸爸

作者:黃彥琦  (字數:350字作文)

知道我為什麼叫我爸爸開心果嗎?那我就來告訴你:因為他每天都很開心,每天臉上都掛著笑容,嘴上笑話不斷,所以我叫他開心果。

爸爸在我心裡是個好爸爸,他非常關心我,特別是出差的時候爸爸每天都會給我打電話,我們一聊就是半個小時,談天說地。我難過的時候,爸爸總會抱著我,逗我開心,這時,我又“多雲”轉“晴”了。

媽媽生氣的時候,爸爸就會像個孩子似的對媽媽說:“別生氣,別生氣。”然後做出各種各樣的姿勢或講一些笑話,又把媽媽逗得哈哈大笑,所以爸爸還被我們叫“逗逗”。

爸爸也是個嚴格的父親,當我做錯事的時候,他會嚴肅而又耐心地對我講道理,最後摟著我說:“爸爸喜歡你!”

每天上學的路上,我最開心,我喜歡爸爸騎著腳踏車載我。他會和我唱著我倆編的歌與媽媽道別,路上,爸爸還會做出誇張的騎車動作或說著笑話,讓我一路樂個不停。

爸爸總說:“生活就要開心一點。”所以我也是個不記“愁”的女孩,我好幸福喔。
指導老師:陳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