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

作者:金彥君  (字數:800字作文)

我的家是普普通通的三口之家,爸爸媽媽和我,雖然並不富裕,但是非常溫馨。爸爸愛媽媽,媽媽愛我,我愛爸爸,組成了一個圓;爸爸聽我的,我聽媽媽的,媽媽聽爸爸的,圍成了一個圈。

我的爸爸個子高高的,戴著副近視眼鏡,留著板寸頭,簡單又乾淨,其實他是為了掩飾他那星星點點的白頭髮。嘿嘿……爸爸很是寵我,小時候老是“鬍渣渣”地來親我,刺得我來都不願意理他;現在一般我提的要求,只要是合理的,他都會答應我。爸爸喜歡抽菸,是個“菸鬼”。每次吃過晚飯後,他總是借著洗碗,在廚房間裡,開著油煙機,“吞雲吐霧”、“騰雲駕霧”,“小偵探”似的我趕緊在白板上給他添上黑黑的一筆,那是他“不乖”的“記錄”。他還說:“飯後一根煙,賽過活神仙。”唉,真拿他沒辦法!

我的媽媽胖乎乎的,圓圓的臉上總是微微笑,齊肩的長髮不燙也不染,樸素又自然,其實她是怕頭痛才不燙髮也不染髮的。哈哈……媽媽平時看起來像溫柔的小白兔,可一旦凶起來呀,那絕對是一個“猛虎下山”,地動山搖,所以一般我是個聽話的“乖寶寶”。喏,一進門,她就說:“別忘記了,小便、洗手、喝開水!”要睡覺了,她又在說:“關燈、閉眼、睡覺!”要不說:“小手小腳放好,眼睛嘴巴閉上,被子蓋好睡覺!”真是個“嘮叨老太婆”!昨晚我和媽媽一起看了《感動中國》,她不知流了多少淚,其實,“刀子嘴”的她有著一顆柔軟的“豆腐心”。

再說說我,我是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個子不高也不矮,成績不好也不壞。我愛畫畫和“臭美”,喜歡齊腰的長髮被媽媽紮成個“卷辮子”,清爽又利落。我總是有些迷糊,犯一些不該犯的小錯誤,比如:把“亮”寫成“毫”啦,吧“8”當成“7算啦,被媽媽狠狠地批“又犯低級錯誤了!”爸爸只是讓我認真些。我知道爸爸在私下裡會跟媽媽說:妞妞還是個孩子,我們要允許她犯錯誤。現在的“錯”是為了以後的“不錯”!爸爸媽媽,請相信我,我會努力的!

我愛我家,我愛爸爸媽媽,我在這幸福的家裡快樂地成長、生活著。

指導老師:周丹虹

金彥君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