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外婆

作者:詹晨旭  (字數:400字作文)

世上最關心我的,除了媽媽,當然就是外婆了。說到外婆,我的外婆可有點奇怪呢!

外婆有時特別大方。當走在放學的大街上,我如果要什麼學習上有用的東西,即便太貴,外婆也會答應,只說一句話:“只要你天天向上,有用的東西我一定會給你買的”。

外婆也有“小氣”的一面。每當我想要一些零食、玩具時,外婆總是不幫我實現願望。任憑我大吵大鬧也無濟於事。這時,外婆總是“冷酷無情”地和我說:“晨旭,不是我不願意啊!而是,這些東西對你沒有用,你長大了,不但對你沒益處,還會傷害你自己。”每當聽了這句話,我就馬上安靜下來,但還是有點不痛快。

有時,外婆很“節約”。在街上,我如果看到一個漂亮的文具盒,想要買的時候,外婆就會走近去看看,並問問價格。但是如果超過二十元,那么,無論怎樣,只能和他再見了。

有時,外婆也會“亂花錢”。當我看到一個中意的、獨一無二的文具,外婆無論怎樣都要把他買到手,免得讓我不開心。

我的外婆,真是個“雙面”外婆,既大方,又“小氣”,既“節約”,又“亂花錢”,外婆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呢?讓人猜也猜不透。